早在好幾年前我就聽聞過台灣有一個地方在這時節會開滿了鬱金香;卻一直苦無機會來到;因此這回春節旅遊有安排到這行程我真是開心^^


 



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鄉長興村上高遶85號之1


電話:03-3822661




桃源仙谷一年四季花期不同;在不同月份拜訪就可以欣賞不同時節所盛開的花種;以我們2月來造訪的就是鬱金香跟櫻花的時段;




 


在山中小路散步中也可以看到不少蘭花的特殊品種;感覺就很適合校外教學的地方呢!



一面走還有導覽人員為大家講解說故事;像她正在說這棵樹也叫怕癢樹;只要用指尖部份去來回移動樹幹它就會上下晃動;且這棵數已經有百年歷史了喔!看不出來吧!很適合拿來作傢俱的樹種


 



 



往內走我們就快要看到鬱金香囉!!很幸運地來賞花的這天是好天氣呢!




一開始看到幾株在一起就開心地拍起來了



大家可知道鬱金香在早期可是非常名貴的花種;有人甚至為了它的球根傾家蕩產;在我們現在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吧!




被歐洲人稱之為魔幻之花的它;可是荷蘭及土耳其的國花喔!






 


全世界的鬱金香花種高達2000多種;但常見的為150;在這裡我們等等就可以看到多變的花色





 


不知道為何看到盛開的花兒就是會讓人為之一笑心情大好;



 


且這裡還不是全部喔!!只是先讓大家嚐點甜頭的餐前小菜而已


 



 


等等用完餐再帶大家去欣賞重頭戲


 




 


在這裡半山腰處有個叫小九華的合菜餐廳;若大家跟我們一樣也是一票人的話到這用餐最快;最方便最不用排隊等人龍散去了





 


小九華餐廳坡度挺抖的;若家中有老人家同行也不用擔心有接駁車可以載長輩進來的喔




 


雖是呷粗飽的;可是大家放心口味也還不錯




 


都是現炒的熱菜上桌;不會吃到冷飯冷菜那麽掃興喔!




 


看我們滿桌的輕煙就知道囉!!都是熱騰騰的呢!




 


每道都很下飯;彈寶個人就添了兩碗飯呢!出來走走踏踏青食量總是也跟著變大了




 


吃飽飯來賞賞鬱金香花海囉!等等大家看到的照片都是在彩虹花田前拍的



花色多到讓人眼花潦亂了呢!!當中我最愛這如紅酒般的沉穩酒紅色


 



 



在茫茫花海中就屬她特別吸引我目光了;在全球每年的鬱金香花海總是桃源仙谷最先盛開的喔!很厲害吧..大概是氣候太適合她生長了!



 





假日來賞花的人兒真是多到一個不行





 


好開心在如此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跟彈寶一家來賞花;


 


彈拔跟彈寶說[he卡水a]




 


這角度望去套句甄繯的用法[這花兒開得甚是好看呀!]


 



 


我本來想要的意境是我的手當愛心框;結果彈寶可能不大瞭^^;回家看照片才發現




 


彈嬤跟姑姑一樣都高齡80好幾了;可是身體非常勇健;也是個可愛的長輩;我好佩服也很羨慕她如此健康;姑姑若也可以這樣出來玩那該多好!


 



 


看到了我的照片是不是也很想要來一睹鬱金香花海的風采了啊!




 


對了!!這裡是採門票制的喔…個人要350元;團體票是280元(且人數要達30人以上)可能有人覺得真不便宜;可是因為這是私人的;他們也是需要花費大量人力跟資金來照顧這成群花兒的!




 


開放時段是8:00-17:00.到今年3月都還有機會看到喔!


 


彈寶這個春節出遊都一直呈現愛睏的狀態;(前一陣子工作累壞了)他這個階段表情又好像不知道神遊到哪去了!


  


 

在花海的另一處有個歐風的拱門很可愛;我內心覺得啊!!老闆應該善用他的花海;在這裡設立一個歐式宮廷的服裝出租處;讓前來賞花的遊客;可以在這穿上歐式宮廷服拍拍他自己也能賺一筆!不然就是婚紗類的


 


早知道這天我應該要穿可愛白色蕾絲裙來這拍一定很美


 



 


再不就是開一個可愛的鬱金香鬆餅舖啊!裡頭可以網羅所有鬱金香的生活週邊小物;相信愛鬱金香的花迷自然不在少數;生意一定好到翻掉




 


我們大概就在這待了三小時;結束了鬱金香花海的悠遊日;找個天晴的好日子;也來這賞賞花;這也是我這輩子一次看到這麽多鬱金香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