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帶大家參觀的是一個很有氣質的所在;


這天彈少好興緻;我們一塊兒來看看



朱銘是台灣本土的雕刻家;其實在我7.8歲時姑丈就帶我去過它最有名的


太極廣場那那雕刻像前拍過照;那場景我依然深刻在腦海;


想不到我小時候就這麽有氣質吧!



它的作品其實辯識度挺高的;有看過的人絕對有印象



我們這天到達時其實沒把握它是否還開放參觀;但既來之則訪之



這藝術牆面的作品非常有政治色彩;但生長在台灣的歹晚音仔


一定不陌生這競選旗幟呀!


接近閉館時間的人潮都散去了;非常好拍



第一展覽室這裡有著這區最常看到托曳傘作品;


在這裡要有氣質不能大聲喧嘩嘿!!



 


朱銘先生他是生於1938年苗栗通霄這裡的孩子;本名叫朱川泰


他是家中的第11個孩仔!


 



 


因為父母當時的歲數加起來是92;所以有個匿稱叫92!


很有趣的小故事吧!


 



 


歷經學習3.4年的他;不到20歲就出師了;有沒有超厲害的啊!


 


在牆面這區都是在介紹各年份朱銘的人生大記事



因為時間很趕;我無法一一閱讀因此


只挑重點看了他在我出生那年發生了何事


(不准在電腦前給我偷偷算我幾歲喔 !!)


還巧遇了大同寶寶呢!


台灣有幾年前一直在報瘋狂收集大同寶寶每年份出產的人偶


要價當然很可觀!


 


這盞大燈籠可是 朱銘 先生親筆提字的


[藝術的種子種活在心田]




 


館內館外都不要錯過去走一走



馬上就可以看到運動廣場的大型藝術品




 


這些都是他80年代時期的作品


撐竿跳



降落傘;一系列的作品是以海綿翻銅及不銹鋼的材質作成的



若在日照下應該更有不同感受才是


騎摩托車



這裡有些作品讓我不免得有感覺到陰森森怕怕



像這位負傷的士兵狀




 



這個比較像是一對寶兒就不會那麼恐怖




現在看到有天鵝這裡就是所稱之藝術表演區





 


 


只有這隻黑天鵝才是真的喔!!有興趣可以再拉回上一張看一下


那幾隻都是假的啦!!




 


烏龜很逼真吼!!!


 


因為牠就是活體啊!!


喀喀…


可能很常有遊客餵食牠們已經懂得生存之道了





 


這裡當然有兼顧到小孩兒;有備一個小腳ㄚ律動教室





 


 


因為我們造訪的太晚另外一端更遙遠的太極廣場


我們就沒有時間再訪;有些可惜啦!



到這若想更瞭解朱銘這裡還有他的書



夕陽西下了…這裡不是羅浮宮的金字塔;


這裡是朱銘美術館;就在金山區這大家不訪假日來走走


增加一下氣質的含氧量


20842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TEL 886-2-24989940


最好早點來喔!!五點就會被館方人員親切提醒時間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