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羅東享有知名度的差不多料理;


現在宜蘭地區都興起一股創意無菜單料理風<( ̄︶ ̄)>


也就是店家今天進什麼新鮮貨客人就吃什麽!



地理位置以我們在地人來說都叫[竹林]這邊 ̄ω ̄=


無菜單料理皆採預約制及價格制;這樣一來店家除了可確保客源穩定度


食材天天採買現作的最新鮮度!


先把地址秀給大家: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二段109
電話:03-955-2682大約提前兩週預定最剛好!≧▽≦y


 


這菜單只秀飲料;沒有菜可以選的



基本上店家準備的菜色都是有所變化的;像小表姐上次來吃跟這回的就不同


第一道是手工豆腐.上面的黑黑點點是我們有時上山會喝的天然種子飲料


我忘了它的名字;不過我想大家很聰明應該知道!


我想起來了..叫山粉圓啦!!( ° ▽、° )



手工的雪白豆腐嚐起來就是多了份真實的豆香;沒有任何調味


就是要吃出它本身最質樸的味兒



店家也在兼賣的豆腐乳給大家一小塊嚐鮮若覺得不錯再跟店家買


 


豆腐乳我個人覺得最適合配稀飯吃!


我小時候最愛吃姑姑作的豆腐乳了呢!




 


我最喜歡看小魚兒了…店家這養了一池.都是出生沒多久的.好可愛呢



這也是店裡唯一最光亮的角落


 


剛前面有提到一個人價位是500.大家看光這盤


就讓人覺得夠值回票價了吧!!我po上fb時


朋友還說都害他今天也想要去吃日本料理了!ㄟ( ̄▽ ̄ㄟ)


 




 


 一大磐都是非常新鮮的刺身甜蝦.蘭花蚌.鮭魚卵…軟絲等等多到


大家最後讓給對方吃很過癮呢!



除了各式菜色外.還有一鍋鮮蝦菇菇鍋


整個吃起來會開心地叫這就是人生啊!!呵..︵(@ ̄︶ ̄@)︵


 


接著這道我好喜歡喔!大家有猜出來嗎?


 


…但吃得時候我總不住一個念頭出來〒▽〒



那就是軟殼蟹夾吐司.這道超燙口且上面的蛋黃中似乎


還送了蟹膏在裡頭;好香甜喔!!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子啦!


每次吃軟殼蟹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吃大蜘蛛喔!




 


可是那讓人一再回味的軟殼肉質香甜卻又


讓人很想接著再一口口咬下去



份量就是一人一隻軟殼蟹別想還會多一隻喔!!店家都算好好的


且現在秋天到了.我也好想吃秋蟹喔!



這肉我有點印象模糊了,依悉好像是蜜汁牛肉


 


背面那一根根不是骨頭是甘蔗呦!!




 


這道是醃魚飯


 




 


那魚我覺得有些過甜過鹹;這道是我唯一比較不愛的




 


蝦鬆柴魚海苔酥;感覺好像海苔有烘一下好酥脆


 



 


這道我喜歡;店家會戴上手套


幫大家分配好;






彈少都只拍我;結果小表姐說;ㄟㄟㄟ!!灣系聾無來喔!!喀喀



 


最後一道是甜點;是宜蘭人辦桌請客都愛請出的一道甜點


 


中間是桂圓.被芋頭包圍.再點綴幾顆小蓮子;黑黑的湯是黑糖漿!



這次同行的還有二表姐跟姑媽!


每次回宜蘭都跟著姑媽一起吃好料就好開心喔!<( ̄︶ ̄)/


 


隔日我們離開宜蘭時;沒有走雪隧;現在一到假日


回宜蘭的路雖不遠;但塞車塞到深處無怨尤呀!m(_ _)m


 



 


現在雪隧若晚些時間離開;真的只能開北宜;然後再從坪林接到高速公路這樣


 


那天我們大概花了兩小時回到台北;不然走雪隧的情形膀胱大概要爆掉



剛好彈少也沒開過;所以在這天帶他體驗人生第一場九彎十八拐的場面



這是我們在中間段停下來拍的蘭陽平原..在這看來


宜蘭還是那麼樣的純樸!擁有稻田的陪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