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我假想當個東京生活的孩子著夜幕低垂;到了晚餐時刻!!愉快放鬆地騎著卡達掐用餐去囉!!今晚我們要去吃啥麽呢?!!跟我來吧!!騎個10來分鐘的路程就會到囉!!

 

喔喔…..不是這間啦….居酒屋比較適合上班族下班吃的這家好可愛喔.... 下次再來嘿!!感覺老板跟老板娘應該就長

牆面圖上這個樣子!!

 

今晚的晚餐就是大阪燒啦…道頓崛是大阪很有名的地區不過今晚在東京就吃得到喔!!

 

牆上可愛的狐狸嗎??這種胖胖的像熊又像狐狸的動物;只覺得牠可愛不知道是什麽?!!

 

看看我們今晚要點些啥麽好料來嚐嚐囉...

 

有這個…



 

裡頭有新鮮的tamago ,,,還有buta..taco等等等...



 

另外一道則是杏鮑菇_+ 培根

 

下鍋炒囉….這裡走的是一切diy…自己動手樂趣多囉…手邊會附有炒菜指南;不知從何下手的食客就可以按表操課的!!


 

想吃我炒的晚餐嗎???耐心等一下喔!! 我的廚藝可是一級棒的呢!!

 

這個是我很期待的文字燒…因為裡頭有一大卦的明太子… 喔喔~~我好愛這些魚卵在我嘴裡跳躍的可愛舞姿呀!!這個等等就會吃囉!!

 

 麵條是等等要弄的大阪燒






所有材料都攪拌好就下鍋囉…..要注意不要碰到鏟子…我被燙到了((超...痛 的啦!!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吧!!這就是可愛的文字燒;據說在日本是大人點給小孩吃的!!據說呢!!日本在戰後物資很缺乏;一般家庭是沒有能力給小孩吃白米飯;家庭主婦便想出這個妙招;使用配給的麵粉和水攪拌著疏菜和剩餘的食材(當時當然沒有明太子啦...)在鐵板上炒;待湯汁乾掉後;餅底結成鍋巴就能吃囉!!東京的主婦們;常利用煎餅之際;用鍋鏟教小孩子複習功課;乾掉的粉水;結成了鍋巴;當成小朋友的零食吃;所以又叫文字燒囉!!



 

((彈平覺得我一定沒吃過..因此就點個來讓我嚐鮮我覺得有趣的是手邊可愛的小鏟子;讓我吃起來好秀氣喔!!


 

來….開動囉!!超好吃的呦.有黏黏的麻薯.. 還有明太子我喜歡這個...但有點點鹹..要搭個有汽的飲料才對味!!



這個就是今天的主角è大阪燒先生登場囉!!這個份量超大的..


 

彈平說他們公司的社員有教他;把筷子插下去若筷子沒啥麽水份不動就表示差不多囉!!可以翻面啦!!

 

這道主角我還是別攪局的好;交給彈平來表演

 

瞧他一副熟練樣的;也算是半個東京人了

 

瞧我一臉專注著等吃的模樣;就知道有多香了吧!!啪滋啪滋的聲聲作響呢!!

 

翻面後就是這個樣子;也些微焦焦;麵會有點脆乾…

 

彈平一副很熟練的樣子淋上醬

 

看起來超可口的吧!!

 

下一步就是看看啥麽叫做[飛舞的柴魚]....受熱的柴魚片;會因為熱... 而漸漸委縮.看起來就像是在飛舞般

 

好吃且珍貴的幾小片 松阪豬 先生+我超愛的整片;橘子下去的汽泡酒.. 哇!這是夏天裡的極品啦!我的唇跟舌都在飛舞了.忍不住要[..吼搭啦!!]

 

真是讓人懷念的口感…  QQ又有咬勁!!別小看這幾樣東西;我已經飽到快要站不起來了 !!我們點的份量應該可以3人來吃

 

這隻近看其實長得好可怕喔….牠的牙齒讓我驚驚了啦!!這隻在道頓崛可是挺常見的呢!!

 

大家下次一定要來吃喔 …..看我喝得臉微紅!滿臉油光就知道我吃飽喝足了呀!

 

這時天空也透出一點點白….是月光灑下的夜晚!!涼夏的夜晚...靜靜的道路!!今晚我開心在東京街上...馳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