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從台北捷運旅遊景點上我發現這個小地方;


才意識到自己對台北還真的蠻陌生的耶!好多地方都沒去走訪過;


我決定邀小愛來趟藝文活動!前往參訪  。                  




 


(STORY HOUSE)簡介:


1914: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在台北圓山基隆河畔;起造了這樣一棟都鐸式    的洋樓;做為當時招待當地士紳;特殊政要及各國茶商聚會場所 。


1954:成為前立法院院長黃國書先生的住宅;直到1977年為止都為他所有 。


1982:公園路燈管理處暫駐於此直到1987年 。


1990:台北市立美術館成立{美術家聯誼中心} 。


1998:被指定為台北市市定古蹟;稱為{圓山別莊} 。


2003:被陳國慈律師贊助成為[台北故事館];以介紹台灣生活文化及推廣古蹟再利用為目標;為台北市增加一處迷你型博物館 。


 



 


原本只是在簡介上看到的建築


現在就在我背後….可愛的…也小小的哦 !!


((怎麽有點像合成的阿))





這塊小小的草皮;植入了各種花卉;


色系豐富;活脫脫是個小花園;好適合搭個草蓆在這野餐呢!





 


這就叫作[Tudor都鐸式]

都鐸式建築原指中世紀英國哥德式建築樣式末期發展出來的歌德建築,其特徵是圓拱尖端為四新圓拱的小尖拱,構造上面為半木構造形式,以及出挑的拱形天花構造等等….,在細部上面以受到隨後的義大利文藝復興樣式的影響,使用陶燒(Teracotta)等材質的文藝復興樣式的裝飾。


 


     [這麽仔細的介紹;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認真看呢??]要涉取一下知識喔!


                


 



 


[一旁有個小小咖啡館];可在參訪後.讓遊客用餐的小館;


不過價格不是頂親民的....




館內是規定不能照相(其實我超想照給大家看的);但都一直有人在監視;所以只能到後面的陽台來取取景嚕!!


這麽有歷史的場景我和小愛來張泛黃風格的讓大家懷懷舊!




 


這可愛的小露台;很有英式的風格


可惜我跟小愛今天沒有穿英國學院風;不然再拿本牛津字典就夠有感覺了!


 




 


展館內附設有商品販售部


有本土設計師的作品


小愛手上拿得這個就是擲缽;超迷你的喔((只有大約3.5CM)!她最近很氣她老板娘;說下次她再這樣胡亂丟問題;她要把這缽丟給老板娘請她自己”搏缽”!!


我的則是香香的...有福氣含意的...中國風的ROPPONGI 兔兔!!


一面講手機都可以聞到她在飄香喔!!



 


 



 


夕陽西下嚕!結束這段文藝活動!!不知下回我會按圖所驥地走到哪個很有文藝氣息的景點.屆時再和好朋友們分享阿!





 


最後再送上小愛小男孩最愛的拍照方式!還真有點像握到那一大把的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