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裝完畢胚胚的[嗯驚痞水共共勞]的日本和服寫真開工去 …在這種體感溫度大約只有五度以下的世界;

我不知道我一股腦兒的堅持是啥麽

 

 

想要得就是留下我家彈少幫我紀錄的日本風情..日本足跡算是一種另類熱血吧!

 

 

岡本日本妞的手真是巧只是三兩下的轉呀捲呀繞的日系味道立馬露出 (這加價的500日圓很划算) 

 

 

歐巴桑的手更是有力地幫我把中間的束帶拉到密不通風的境界;大概就是肋骨呼吸間會想要掙脫這美麗的束帶那樣

 

 

和服就是要穿得直挺挺的才美

 

 

這就是今天租借的一整天行頭

 

 

好在我家有個御用級攝影師彈少;都會抓到我上相的角度;不然我的肥肉兒都出來日本逛大街了還得了
 

 

 

這天的陽光我巴不得全部都投攝到我身上了

 

 

因為只要有建築物遮避之處就會冷到我直打哆嗦讓我不得不在身上藏片暖暖包

 


 

京都kitty的小物真的是多到不勝枚舉呀 

 

 

 

彈少都說今天的日本若不是有這些Kitty,妳應該不會這麽愛來日本(這裡是清水坂...)



 

為何我如此想來清水寺呢?

 

 

 

話說有一年我和小愛也曾參加團體旅行;(仁王門,清水寺的大正門) 

 

 

結果呢?旅行社安排晚上來參觀;重點是當時也沒點夜燈或是賞夜櫻的季;就這樣暗摸摸的;我真不知道帶我們來清水寺的目地只是

只是要讓導遊在給我們的行程旅遊點上打勾勾吧

 

 


 

所以這回我們計劃往京都玩的行程;我就和彈少說我要去清水寺再看一次;以彌補我多年心中的缺憾

 

 

 

(就在此時有香港遊客以為我是日本妹啦...還跟彈少問說可以跟我照一張相嗎???

 


 

一整排的絵馬上寫著密密麻麻的心願;希望擺在離神明最近的地方;

 


 

能夠最快被聽見…最快被實現

 


 

今年是龍年;因此绘馬也很應年份的印上一條活潑的龍

 

 

 

像一艘船可以乘載著所有信徒的夢想航行 跟大家分享一下绘馬的由來;望文生義,繪馬,就是畫下來的馬。

 

日本自古早以來的信仰,就認為神靈是駕著馬降臨人間的。因此將馬視為神聖之物,也很理所當然的以獻祭活馬來向神靈祈願。

                            

在日本的古文獻裡還記載著,乾旱成災要祈求普降甘霖時,必須獻祭象徵黑雲的黑馬,大雨不斷時要祈求陽光普照,

 

就得獻祭象徵太陽的白馬或是紅馬。

 

付了拜觀料就可進去看清水舞台了

 


 

入寺前照例得將雙手洗淨以示虔敬

 

 

檢驗票後就可以進入清水舞台的領域了

 

 

我來的這個季節算是淡季;沒有過多的遊客

 


 

妳們看……..一整片都是我的大景(真好

 


 

三重塔,據說高約31公尺

 

 

一入神明的領域;看到了不少據有例史意義的古柱

 


 

源自印度教的破壞神;但大黑天是象徵著財富之神

 


 

仿照著日本人點了一線香

 

 

跟台灣黑色的線香不大一樣比較短;點法也不一樣;台灣的寺廟通常是擺了一小框的蠟燭讓信眾點香

 


 

清水寺這裡則是在香爐的正中央圍起了一小圈燭火

 

 

我深怕燒壞人家的和服,小心奕奕地點上一線香;祈求彈少找到全世界他最愛的工作;以及姑姑身體健康  還有此趟旅遊平安

 

 


 

這一桌都是清水寺限定的御守;在這裡為彈少的好友祈求了一個合格御守保祐他通過試驗

(最後她也真的順利通過啦!!替她開心)

 

 

我喜歡彈少拍的這張光線;忍不住自己小小的美化了一下

 

 

一月的楓葉幾近掉光的時節了;只剩下幾枚小而艱刃還不忍放手離去枝頭的小楓葉

 

 

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

 


 

清水寺本堂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這座每隔33年才開放參觀,最近開放的一次是公元2000

 


 

清水舞台之所遠近馳名是來自於它的舞台正殿,為一座由139根柱子構成的壯觀建築物,沒有一根釘子。

從廣場眺望京都市街景色,堪稱一絕

 

 

 



我呢?則終於一償如願在這看得見它的白天裡有了合照

 


 

再來一張舉頭望枯枝;連彈少都笑說我怎麽可以那麽作做啦!!

 

 

往下走去就是本堂以外,享有高名的音羽之瀧。就連清水寺的寺名也是由這個瀑布而來。請待下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