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43

 

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chinese/index.html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又叫[日清拉麵博物館],每次去日本旅行絕對少不了去Lawson買一碗日清拉麵來當消夜,所以去橫濱時我說甚麼都要拉著彈寶去,(雖然他去前意興闌珊,結果一進去後比我玩得還開心是怎麼一回事?)我只能說日清小雞的魅力太大了

 

 

DSC_4947

 

來日清拉麵博物館只要花花的費用(1人/300日圓)就能得到大大的歡樂喔!用投幣的方式先買下體驗券,接著會有人帶領你及發放專屬的MY CUP

 

NOODLE的空杯,就可以開始製作屬於個人獨一無二的泡麵口味,是不是超有趣的啊

 

 DSC_4955

 

 花了大概十幾分鐘我和彈寶一整個沉浸在手繪杯麵的小天地裡,果然日清小雞看似簡單的線條要畫出一樣的可愛萌模樣.根本不可能嘛!看我畫的是甚

麼雞啊??好像卡到陰的小雞喔!哈哈哈不知道要狂奔去那裡的樣子

 

DSC_4965

 

彈寶的繪畫風格則是充滿愛愛愛

 

DSC_4967

 

看看我們兩人的限量杯麵的畫風是不是很歡樂啊,一面畫彈寶一面說早知道我們不要在大太陽底下曬得暈頭轉向早點來這裡就好了

 

(就跟你說聽謀嘴大富貴吧)

 

DSC_4974

 

等到外觀都敲定好風格後就是內裝泡麵口味的選擇時間,這裡都很有規劃性的為每位體驗者作時間安排,等你畫好了也會有人領你到泡麵前進行下一個

 

階段的體驗活動

 

DSC_4978

 

口味真的是站在櫥窗的這一側會讓你不知道如何快速選擇每一種都好想吃,不過全加進去應該很怪,

 

所以大家就依照規定選上四種想要自己調配的口味泡麵吧

 

DSC_4980

 

我真的好愛泡菜泡麵口味,所以就很不貪心的選擇了會完全對味的(蔥+蛋+泡菜+日清小雞商標)看似很多步驟的體驗活動都會有專人在櫥窗的內側為

大家服務(把餡料放進杯麵裡)

 

 

DSC_4984

 

接著封上錫箔蓋再套上收縮膜就完成了內心百分百用心製作的日清杯麵啦!更可愛的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好好地把杯麵帶回家紀念,

 

還提供了充氣式的隨身背袋,

 

DSC_5055

 

 

真的不誇張跟大家說只要你走往日清拉麵博物館的方向或是到橫濱車站內走一圈幾乎人手一杯,這麼形容就知道這裡有多好玩多有趣了,大人小孩都愛

 

 

(彈寶很機車把兩包都掛在我身上讓我覺得好像有點像消紮某)

 

DSC_5014

 

尤其是它們還製作出了日清小雞玩偶供大家自由拍照外,還有店鋪專賣小雞的商品,再裏頭逛一圈絕對又是大失血了

 

DSC_5015

 

這麼大隻真想扛回家耶(自從拜訪了日清拉麵博物館後我就變得更愛它們家的商品了)好像有種莫名的親切感雖然小雞一直給我翻白眼

 

DSC_5108

 

往樓頂走去還有一個觀景台供大家休息及飽覽港口風光是個超級超值的旅遊景點來到橫濱卻沒有來這走訪一回的人真的會後悔

 

DSC_5024

 

來日清拉麵博物館一回也才讓我知道原來安藤百福先生是台灣人啊!(原名吳百福)下方這張照片就是模擬當時他自己在一個小木造廚房裡研究出如

把麵條瞬間榨乾水分而變成了速食麵的場景

 

(除了這裏外還有安藤百福的創業影片撥放室;請大家一定要去看的也因為無法拍攝分享給妳們,所以要留給大家去體驗喔!就知道這裡有多用心了)

 

 

DSC_5063

 

說也奇妙,安藤百福先生雖然吃了不少自家泡麵不過卻很長壽呢!他享年高壽97歲據說養生之道就是每日打高爾夫球及一包雞味泡麵;可說是相當有趣

 

的養生之道啊(想要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點入下方維基百科好好看個夠他生平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E%89%E8%97%A4%E7%99%BE%E7%A6%8F

 

DSC_5083

 

我們這天大約是四點抵達博物館的,時間上逛得相當充實因此建議要來體驗的朋友們可以大概三點就來慢慢逛,每一個展館樓層都不要放過

 

 

DSC_5046

 

 所有活動都進行完再上頂樓拉麵餐廳挑一家嚐嚐

 

DSC_5096

 

記得還要預留在一樓出口前的購物區喔!讓我很意外的是安藤百福先生的商品價格都相當親民,而這組特殊口味的泡麵建議大家一定要入手,裡面的口

 

味都好吃得到不像話(彈寶個人強力推薦)其他商品我就賣賣關子,讓你們親自去挖寶有陶瓷杯麵蓋,有T恤,還有小雞相關周邊包你愛上它

 

 

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attraction/10.html 這裡是COUPNOODLES MUSEUM SHOP連結可以聞香

 

 

DSC_5115

 

歡樂的時間總是很短暫(開館及最後入館時間都在以下連結)

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guide/03.html

 

 

DSC_5113

 

下回來到橫濱一定要把這裡放入旅遊筆記本當中喔

 

DSC_5134  

 

 本就是這麼好玩,趁現在日幣貶值快計畫你們的日本之旅啦

 

 

arrow
arrow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