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我就有小小研究了一下; 這次旅行中的祖谷秘境;

看到秘境二字就感覺好像非常古老的又厲害的樣子吊橋全長45m 、寬2m 、距河面的高度為14m

據我看到的參考資料是說這個藤蔓橋每三年會加強修復一次

 

(所以想來要先看一下時間有沒有跟維修期遇上喔)


 

更確保探訪旅客的安全;而這祖谷溪是以軟棗獼猴桃植物搭建的藤橋才廣為人知的喔

 

這個下午只有我們這團體驗走橋;(還有一位阿公仔太害怕了..就沒走了;就是照片中的他)

 

地上磚排列出歡迎來到祖谷的字樣

這條小路是通往藤蔓橋的入口



藤蔓橋有固定維護因此也需要支出;我們從這端走向彼端要先交450日元(這當然是包在行程費用中的)



地標上有指出在這一帶的旅遊景點




看板上清楚標示; 為了防止危險發生; 行橋時僅能單一方向前進;也就是不返回喔!


這裡就是購票的小木屋

買好票就可以開始體驗一下相當有古意的祖谷藤蔓橋了


從這一端看起來就很壯觀


這個就是購票證明了

 

彈少這一張臉看起來好愛睏呀(你累了嗎?


這藤蔓橋其實很安全; 但不好走


同團有個很勇健的阿嬤她已經85也有來走呢! 就我背後那位

等我走了好一段; 阿嬤依然在旁邊;她真是老當益壯呀!



不用怕…我保證這很安全;雖然不害怕;但彈麻跟彈姨多少帶有點又驚又喜的表情呢



我很強吧,一點都不怕;橋不好走是因為它的木板縫很大; 因此走時真要眼快手明呀


\

 

大家都走得很緩慢; 因為一方面想要拍照;


除了要兼顧風景還要注意腳底下的間距空隙很大吧...

 

彈少這張真是太可愛; 我看我應該放大加表框收藏

 

這張我也好喜歡喔~~喀喀


這張他正常多了

 

這裡的地理環境在我自己感覺有點神似花蓮給我的感受

 

我很喜歡這張的fu...


這橋面的兩側山水風光真的很值得一探究竟的


每一條藤蔓也緊緊相繫的很牢靠



走到彼端夕陽西下了;這光線好美呢!


 

大自然的美就這樣不經意現身了;彈少抓緊這timing幫我多拍了好幾張


我們在到彼端後終於能更平穩地來張合照


同行的團友看我們這樣; 就說我幫你們拍啦..光線一樣好美呢!



走完這趟我終於知道原來這就是秘境中的小旅行啊



因為這是日本國度上我未曾踏過的領土現在不陌生了;文末再多分享幾張照片給妳們


從這一端看過去很有賽德克巴萊的fu吼

 

剛我上網還查到說這橋; 是過去戰敗逃到此地的平家為了在敵人來犯時,可隨時斬斷吊橋以阻擋追兵而搭建的;相當的有遠見呢   

 

大家都笑說這個廁所蓋得離橋很近喔!是給嚇得屁滾尿流的遊客馬上可以上到廁所用的嗎?

 

 

 胚比與彈寶愛在東京浪漫時;期待你的加入追蹤唷

 

arrow
arrow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