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林公園(りつりんこうえん)是位在香川縣高松市公園日本庭園;被指定為國之特別名勝高松歷史文化道,春季是賞花、秋季是紅葉

(彈少說我包成這樣子怎麽照相,現在看來還真包滿了)當時太冷了嘛


 

一入園近十點就看到歐吉桑找了好位子等待著好友們的櫻花會 好有fu喔!人家老了也想這樣子過日子


到高松市的櫻花也還沒算盛開.約莫六成

 

 

有些真的是只能來賞花苞;是不是好大一包;喀喀



對於初次到四國賞櫻的我; 還懵懂不知道怎樣才算美


 

光看到這些綻放的櫻就一直好開心我真是個沒見過櫻花世面的鄉下孩子啊




垂櫻也是日本盛產的一種櫻類在接下來的旅程會看到全世界最美的喔


讓我家プリン匠,回到家鄉賞櫻一下

 

モカ待在台灣沒讓他一起來背兩隻來玩太累了

 

這天; 天氣好冷!雖然有大太陽籠照著; 但就是暖不起來啊

 

當下還真沒有勇氣喀霜淇淋啊

迷你的梅林橋;橋下有成群結隊的鯉魚搶著吃魚飼料這景像可壯觀吧

大家都餓壞了嗎?!搶成這樣子

 


在這彈少說他拍照好冷;需要來瓶BOSS要我這個小助手去投販賣機;溫熱的boss讓我捨不得開..太溫暖啦





越往裡走…可以看到已經逐步盛開到七八成的櫻花

 

這張是我取景的[櫻與影] 彈少後來說他也要模仿一張


因為這株是這區最盛開的


 

彈少要我坐下也來一張; 我一直鬼叫![快點!我屁股溼了啦!]只能說我自己配合度真高


逆光下的櫻花有種冷冽的美;看得到那種生命的綻放




順光下朵朵開得像是在笑


 

因為栗林公園佔地非常大的在紫雲山東麓,是總面積約75萬㎡的大庭園,在四國地區唯一被指定為國家特別名勝



日暮亭是庭園內的茶室;不過可能是太早還沒開業

我在地上撿了許多松果想要拍一張田園風但彈少說我不知道你要啥麽樣的風格啊

 

真糟糕..我要的畫面都在我腦海裡漂著呀!我講不出


兩個人一起出遊最常吵嘴的就是照相風格


我們就會互相賭氣..[好啊!妳這麽會拍明天換你當攝影師;妳來拍我 ]我心想那有什麽問題?



但有時彈少就真的呈服了.我偶有佳作嘛

 

且我很會帶動模特兒,可能是因為從小被訓練吧


櫻花底下的這對戀人好可愛;我在一旁喵了一下女孩兒作了餐點獻給男孩兒;

還用手機自拍了一下.喔!也太日劇情節了



真是甜蜜的櫻花底下好櫻緣呢



這棵是庭園內算是數一數二的櫻花王我真的好幸福...  有彈麻帶我們來四國賞櫻


看到這種日式小店; 總希望能進去挖點寶回家結果是0啦

 

標牌上要告訴大家後面那棵大松伯是大正天皇親手植栽的呢

 


公園內的自然生態景觀;有時都覺得單拍景比較美;人加進去了反而多了


同團的正妹主動說要幫我們拍; 團內不知道怎麽傳的;

 

都一直看到我們就說[你們來渡蜜月的吼!]害我和彈少頻頻笑了



看到赤壁我和彈少說我們來當志玲姐姐跟jay人家明明是刺陵;關赤壁啥事阿?

這裡還被我拍到鶴仙人耶!

 

這棵松柏真的就長得如國畫中長見的那樣挺拔帥氣



旅行中其實我也很喜歡幫彈少拍;可他其實比較愛拍人;沒有那麽喜歡拍((畢竟幸福胖了許多  ..這個夏天我們說好要一起減肥了啦!


往這走去的河岸邊;有著這麽一類的花

 

我靠近聞沒有強烈的香氣.就只有一抹植物的清新味


它盛開的狀況; 已經超越了櫻花也好美..



胖胚妞忍不住站過去要拍一張


日式庭園的風格; 假若有和服讓人換上在這取景一定搭死了



這裡是我唯一見到有在營業的茶室 

 



彈少說以後在日本買一套和服好了,這樣走到哪覺得跟和服就馬上換上



 

這非常濃厚日本風味的庭園真是很怡情養性;人到這氣質都轉變了

古理兵衛九重塔

 

初代藩主 松平頼重公の御庭焼として京都から招いた紀太兵衛重利が焼いた塔とのこと

(只找到這麽一個日文介紹:我想大概意思是第一代籓主松平賴重公,從京都找來紀太兵衛重利所為他燒置而成的一個藝術品)


 

 這是站上小山丘所遠眺的小風光

 

日本的麻麻在從小就教育小孩親近動物.鴿子也不怕人就這樣在一旁啄食著

 


這條特殊樹根松樹渾然天成的松蔭大道.隨意取景都美


而彈少最近的eason頭跟這景意外的搭呀!!感覺就像梅杜莎降世了

 

這近在咫尺的小河邊鯉魚們看到人都會自動地靠近


這偌大的日式庭園就在一個多小時的漫步中結束


這粉嫩嫩的背景就是那令人難以忘記的櫻花呀



輕輕小掃帚; 清清了腳底的沙;我們要離開了栗林公園; 往下個景點出發!

 胚比與彈寶愛在東京浪漫時;期待你的加入追蹤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松市栗林公園 賞櫻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