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探奇區是由10種小類別的植物物種所組成的




 


亞馬遜雨林區看到這個立牌; 我就覺得蚊子一定超多



 


這裡的植物實在是一般市區少見的!!







我覺得能夠在山林間打造這麽一片


 


真是不簡單


 




 


這個植物我喜歡喔~因為壓它都會BOBO聲!!


 


但這裡我沒壓這是別人家的啦!!


 



 


這樹種超酷的耶~酷在哪呢….



好像人躺著把雙腿舉高高喔!!是不是超像..


 



一整片的舉高雙腿的腳; 看過去好毛骨聳然呀




 


這裡很貼心; 還放了不同語言的導覽機


 



 


兄弟倆好認真研究呢!!


 




 


我還故意按了日文給彈少聽


 




 



 


世界蘭花區,蘭花算是我不陌生的一個花種


 


因為小時候總看到姑丈很細心地照顧他的蘭花們


 



 


他每次都在蘭花室裡的模樣; 我都還記得呢!!


 


也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被培養


 


 


現在也好愛照顧植物


 






再來這是讓人嘴會張很大的仙人掌區




 



 


想不到在台灣也可以培育出如此大的仙人掌


 




我以為是在沙洲區才有機會見到的呢


 




 


這幾株仙人掌都比我高了耶


 


感覺它的內心應該裝了很多很多水


 




 


一整片的仙人掌感覺是在美國荒野大鑣客才會出現的場景呀


 




 


有的呢?則是長到都要碰到溫室的天花板了


 



再來這區則是食蟲植物區


 


 



 


 


 


 


及奇妙的種子區





 


 


有些植物喝水就可以長大了..


 


 


有些則是要吃蟲才會長大





 


吃蟲的共通點; 都像是一個容器般


 




 


感覺就像要吸引蟲子飛進來讓牠無處逃呀



小時候看過很多電影,就讓腦子裡充滿著


 


 



 


對食人花的印象




 


基本上食蟲植物的也有個共通點就是會散發臭氣味喔


 


 



 


這種就看起來可愛多了..比較沒有殺傷力



青苔類的植物也歸納在這


 






這一小塊區域挺有國畫中小山水的FU






 


最妙的就是這個大大大大種子了


 


叫做海椰子!!



 


椰子種子,遠從非洲飄洋過海,不過要看著小種子長大成樹,


 


還得等上25年呢!


 


「它原產非洲賽舌爾群島,年產只有1千顆,特點是在於它長得像


 


是男人的生殖器跟女人的臀部啦


 



 


不要用有色眼光看喔~~這是在跟大家分享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