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業是在早期台灣相當盛興的一個行業;在當年算是傳統產業


 


到現在這個電子書世代,很多紙本書籍都已被取代


 


因此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也算是現在驅勢了


 


 



 


讓事業體永續經營下去


 


                                                          



今天沒有這麽嚴肅啦~


 


要請大家看一下這個台灣這幾年興起的觀光工廠之一


 



造紙龍手創館; 佔地不大


 


走起來不累的啦~家裡有阿公阿嬤也可以帶去的


 


 



 


因為假日遊客眾多; 我們就先被帶往DIY教室


 


 



 



彈少為了幫我專心紀錄就先將它的作品延遲一下



 


 



 



看我超認真的…有多久沒拿過蠟筆這種文具呀~~



 


 



 



就發揮一下妳的童心; 塗鴨一番吧


 


 



 


我還超認真地在恐龍腳旁畫上可愛的咖啡色愛心口袋呢
 


 


 


 







結果在最後竟然還要貼上恐龍腳


 


我才知道我剛剛的愛心口袋白畫了






 


最後這是我的成品


 



 



這是彈弟的; 弟真乖; 投我所好; 給我畫了一隻變種KITTY


 


個人覺得他表情的逗趣度超過畫作本身了



 


 



 



這是彈拔的; 那色彩學好像學得不怎麽好喔 !!??喀喀…彈拔就是這麽可愛二姨丈還更妙說了:以這種色彩的塗鴨方式去作精神鑑定; 精神科醫生會說畫的人瘋了


 


(全場大家都笑翻了...二姨丈也是個幽默高手)



 


沒想到最後還舉辦了小小投票



 


彈麻為了讓大家氣氛更嗨;還頒獎阿


超開心的我獨得獎金一千;


 


當然其他四人也通通有獎!不過我的是最大獎喔!!


 








DIY; 館所人員會分配大概約半小時的時間帶大家作館內導覽





真的是個很用心的手創館,我想也讓當地年輕人


 



 


多了份工作機會  (真的是個將根留在南投的好產業)


 


 


在我身後的這一大片可都是紙喔~


 


 



 



當中還有這個令大家覺得很強的作品



 




 


就是這個紙造的黃包車.算是古早時代的計程車


 


現在在日本才有機會看到




 


接著上二樓; 整個館面積不小喔~


 



 


 


 


都展出可以運用紙作出的商品


 





 


且網羅一整面的色紙;我覺得這個地方挺適合校外教學的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當中就這個最令我訝異


 


別懷疑.它真的是用紙作的


 


仿真度極高呢


 




 


其他作品也都帶著童趣的意味


 




小丸子和小玉..噗!!也被作出來了的成品


 




 


一整排都是她的同班同學




 


瑪莉兄弟也跳到這裡了.今天暫時不修水管了


 




來自於日本的龍貓也能作; 這手藝真是強


 





這邊還有另一個DIY區是紙匠



 


不過我們只有時間體驗一項


 


這個就純參觀了




這紙匠的工法就是我們小時候讀的蔡倫造紙的故事內容


 


以這種還要曬乾的紙漿作出的紙燈籠真的好和風呢


 




 


現在很流行的旅遊章





 


這邊也有提供免費戳記




園內還有一個用水泥框起的小台灣裡頭種滿的植物挺有寶島台灣


 


 


感覺雖然現在台灣都變成有毒台灣了!!


 


啥麽東西裡面都有危害人體的化學藥劑


 


 



 


還有一面比人高幾倍的大牆; 寫著加減乘除的教育


 


挺有意思的




 


室外也有作品展示喔



像是這個長頸鹿


 


 



這個應該是牛吧



 



 


 



 



 


 


園內還有一個可以用餐的小館


 


就在這片小花兒後方


 



 


裡面除了可以用餐點外;


 


 


也有很多卡通人物製成的作品可以欣賞


 


KITTY匠


 




 


王建明




 


麵包超人一家


 




 


瑪莉兄弟的分身又跳到這了


 


這回連小魔菇也來湊熱鬧了




可愛的相撲選手


 




 


似乎只要有形體就難不倒他們通通可以變成一個作品


 


真是很厲害耶~不管圓的方的通通都能呈現




 


通通參觀完畢就可以到紀念品挑選


 


 



 


自己喜歡的紙造商品帶回家,這帽子也是紙做的


 


 


 


 



 



當然是只賣不送啦~~這些作品可都不便宜呢!!



 


 



 



關於這個旅遊小景點呢!!就給他一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