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城是由數個海拔十多米高的小山丘連成而建成,在「岡山」的地區設置本丸,城西為「石山」,而城北為「天神山」,

城的設計基本使用梯郭式、城的設計是平山城,在東側沒有繩張防禦,由旭川作防衛線作天然的護城河

 

(梯郭式據導遊的說明就是城的最外層用最大的石頭往內堆砌,從外至內的石頭就是由大到小的排列 

 

明治時代城的御殿、櫓、門大半被移走,現在都只剩指標知道當時的生活範圍 

至於護城河只剩下內堀,其餘被沒埋

戰國時代宇喜多氏擴展到美作和備中時以此為根據地,

 

 形成了目前所見岡山城範圍(有個大男孩在我面前裝可愛喔

 


 

第二次世界大戰,因空襲天守及石山門被燒毀,現在其中兩個櫓、石垣以及內堀保存至今,

 

 

 而不明門、廊下門、六十一雁木上門、及一部份的塀被重建

 


眼前所看到的這幢古城就是岡山城了 おかやまじょう

來到這讓我有種多年造訪到姬路城的熟悉感



登城俯看岡山要收費的,因為時間上不允許我們也就沒有登城了


 

用借位的方式把岡山城輕易的捧在手掌啦


岡山城天守是46階的複合式望樓型



城的各角都鑲上金色的漆.感覺非常的貴氣


因為日本颱風的關係一地灑落的紅色山茶花好美呀



彈少將這平凡無奇的河邊小道拍得很有寧靜感


 

辛苦又認真的御用攝影師 好像一路都在出外景那麽累

 

兩排的櫻花樹若盛開一定很美


真是太感謝彈少可以把胖妞胚拍成瘦的模樣


我在木城門外這張應該換上和服才更有fu

 

好在有導遊的帶領; 讓我們大家不迷路的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這裡唯一一家比較大型的小土產店


 

這可愛的桃太郎餅乾; 我覺得好可愛

 

 

 本來可以去參觀桃太郎像這是我從網站上抓的,可是距離來回要1km 時間不允許啊!

 


由於才今天的第一站;我異常冷靜地沒有帶回任何戰利品,岡山限定的字樣很吸引人




一整掛的桃太郎小物,真的很讓人賞心悅目



小叮噹小叮鈴也在湊一咖



桃太郎的麻薯.上頭的圖樣還有猴,雞,狗,好有趣


日本麻薯的口感都很軟嫩好美味



在岡山城外有兩株算是半開的櫻花;對於第一次在日本賞櫻的我,情緒真是新奇又開心



 

近看還有很多含苞待放呢



這是日本的第一站賞到櫻行程,光這兩株就讓我佇足5分鐘



對於接下來的賞櫻的行程我開始期待了起來了

 

 櫻花的美.好靜


 

 胚比與彈寶愛在東京浪漫時;期待你的加入追蹤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樂園岡山城 岡山縣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