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天滿宮位於錦小路的東端與新京極通的交叉口,也是錦市場的起點。

 

在明治時代最熱鬧的商店街與市集交會之處便是以錦天滿宮為中心,


 

向外延伸至新京極、寺町京極、錦小路市場一帶,

 

 所以雖然只是天滿宮的分支神社,但卻是香火鼎盛人潮匯聚之處。

 

主要是祭祀"菅原道真",就是日本的學問之神相當於我們孔廟.在市區逛街行程會遇到寺廟對我來說純屬意外耶!!

 

接近夜晚的市區錦天滿宮在冷清的街道更顯突來的莊嚴而這裡的參觀費是:無料 (就是不用錢啦!!)


錦天滿宮內的名水『錦の水』,

 

我無意間踏入的想法很單純;只是覺得裡面會不會有賣KITTY的御守呀!!彈少都要叫我kitty雷達偵探器了 !!

 

 結果真沒想到這寺竟然出奇的是; 全都是出KITTY的御守;



 

我心裡真是暗自竊喜的想真是好運耶!!也因此我買了這隻可愛的龍年吉祥御守;可以吸掛在我們可愛車車內


但說真的是不便宜呢!!但神明的力量是無價的;本想是否挑個青龍但又覺得粉紅的好討喜呢!!



當下我真該兩隻都一起帶回台好好地保祐我一番的


 

開運的絵馬也有KITTY出現,

 

 大願梅是另一種的絵馬;將心願寫好放入其中;掛在樹上.來祈求心願成真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會被KITTY吸去;


也因此這裡也提供一般版的御守


 

或是這種很MAN的勝御守,感覺是比較符合男性隨身攜帶;保祐平安的

 

短暫的小小拜訪.因為彈少想要帶我去很多地方逛.就不讓我在這參觀太久的時間!!我們也帶著滿身的福氣逛街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