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到高雄就跟姐夫提到很想看看高雄有沒有比較日式的建築景點??


這回姐夫還上網找到了呢!!好有心喔!


 


享用完了[有機早餐]便前往景點..今天高雄的天氣晴!


 



 


武德殿就是今天要去走的小點之一….這裡位於高雄的鼓山



一下車看到的就是充滿日式氣息的[御守];還有武德殿


專屬的[祈願稻草]




姐跟姐夫問我;這樣夠日式了嗎??呵呵


當然夠啦....很道地的FU呢..




歷史悠久的大榕樹上掛了滿滿的[繪馬]


上面記錄了個個來參訪的心願呢….




[繪馬]旁還製作了立牌;解說繪馬;果然夠道地日式FU!!


連這繪馬都亮相了…想不到高雄有這麽樣的地方耶!



看來來這祈願的人還真不少呢!!希望大家的心願都有被實現呦!



賽錢箱,那是為了要讓捐獻的信徒有點比賽的意味,看誰捐得多,


所以就寫成賽錢箱,多多益善的意思。


賽錢箱應該大宮廟才會出現,小廟壇大都用功德箱。




除了建築外觀;連裡頭從事的活動都是很日本呢!!


身高看來頂多是小一小二的孩子;跟老師正在學習[劍道]




身上所穿的劍道服也是一點都不馬虎呢!






殿前還特別用石柱刻劃了簡介!!說明建立的時間點


及現在規劃為何用?!


 




每年台灣各地先舉辦武道大會或演武大學選出優勝者,


再集中至台灣地方本部武德會進行決賽,以發揚武士道的習武精神。



1924年(大正13年)719日位於湊町(今哈瑪星)四丁目,


即今鼓山區登山路的武德殿完工,舉行落成典禮,隨即舉行演武大會。



該處屬警察署管轄,內部主要分兩大部份,東邊為學習劍道區,


西邊為學習柔道區,約可容納一百人,


主要提供警察及青年學子修練柔道、劍道等。



我們家圓圓個性整個很偏向小男孩;整個對[劍道]很迷


 


在那不肯離去.一直叮著館內的小哥哥們看著…姐姐一直跟她說


 


等妳長大再來學吼….



該棟磚造外觀宏偉的建築,門廊有仿羅馬式柱子,牆壁上擁有莊嚴的圖形,

即一支箭和一個箭靶,



以顯現日本武士道精神,


為一莊嚴雄偉的日本傳統寺殿式

建物,比起台灣傳統輕巧的閩南式風格建築,

武德殿在都市格局中顯得特別厚重,充分顯現日本在台灣殖民的優勢地位。


 


 


姐夫一家子;小圓圓現在整個很著迷[劍道]不肯好好照相




高雄的天氣;真是熱得有點不像話了…才這一會兒的時間


我已經大滴汗+小滴汗流個不停了啦!!



武德殿的參訪結束在圓圓不肯離去的哭鬧聲中………到此劃下一個逗點,


 


========================================


 



[駁二藝術特區]




很有日系雜誌的風格;[無用生活]



高雄近來也很流行[卡達掐];這裡是卡達掐SCHOOL.裡頭有教學


在這邊騎累;可以近來這稍做休息;裡頭有提供雜誌及舒適的座椅


這裡是點飲品的吧台



老舊大樓的裝置藝術;讓失去風彩的老房;再度擁有了新的妝點



 


走累了…可以在木頭椅上稍歇會兒…一旁的林蔭


可以遮遮陽



這兩件藝術品跟我的衣服色係還真合呢!刻意站在中間


我身上的色採他們都有ㄟ~


 



可愛的阿兵哥大型裝置物;上頭還畫了可愛的妹妹及寫上


[高雄是我的愛人英文字樣];


 



 


另外兩棟的彩繪也是相同的主題性



 


步道這端還能清楚地照到[85大樓]這棟建築



這兩尊比較造型就像是勞工階級的扮像了…


上頭還將[]給分家了…但仍是簡單地就能拼湊起來了!!



我喜歡這兩個;上頭畫了可愛的熊跟兔子;走得是可愛路線



 


這種就不是我愛的風格;比較屬於那[看不懂]那類的!有妖有魔


有鬼有怪的!



正午南台灣的天空;是這樣的粉藍;來來往往熙壤的人們;悠閒漫步在這


充斥藝術氣息的空間中!



粗大的漂流木;搭上人造的白樹片;也自成一塊風景!



我喜歡這街燈;一直以來都很佩服那些可以把平凡路燈拍得很直挺挺的高手


這張我好像有抓到那麽些許自己喜歡的感覺了...



從建築上看到字樣;就可略虧一二;這邊原來是台糖之前的廠



 


將藝術氣息都餵飽飽了...結束在這的漫步


今天中餐是我指定的餐廳喔!!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