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年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由北往南跑一跑啊?!過年期間胚寶我跟著彈寶一家人南奔北走不少景點就來分享幾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囉!


 



 


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1039


(049)230-5000


營業時間:10:00-21:00



這裡是採門票抵消費制的;入村門票會因為假日平日而有所不同;要前往前可以先打電話確認一下喔!



 


才一看到門口我就覺得好像大概知道是哪了?就是之前新聞報導小潘潘和她丈夫開業的呀!





 


寶島時代村是一個大時代的縮影;將過往50年代時所呈現的台灣在地模樣在這裡完全呈現



 


對於彈拔彈麻來說就是他們小時候生活的背景;因此逛起來他們份外有感觸呢


 



 


一進到室內除了視覺外;還會奉上聽覺的感受;會不停地撥放當時的老歌聲





 


以目前台灣來說是是最大的室內復古村;像新北大遠百的地下美食街也是走此風格;也很懷舊的tone


 


寶島時代村內有不少大型的公仔;都挺有台灣味兒的


 





 


 


像是中國強布鞋對他們長一輩來說相當於現時的converse了吧!



好酷喔~原來古早時代訂做西裝就有分期付款的方式啊!




 


這招牌人物的表情陶醉地讓人很想笑







到這裡我們逛的時間大概就是接近中午;因此在裡面用了一餐;也是小吃類的



大家去不用怕找不到因為老闆會一直很熱情地喊說下午一點前大優待有100元套餐喔!!原本會想說這種小樂園內可以吃到現作的就偷笑了;沒想到口味都還蠻合我們的!點了三套全喀完



從小吃店二樓拍出去的模樣




除了我說的地方可以吃;還有一個廟口小吃街;就從這紫雲宮進入



但不知為何就人潮少了好多呢!




這張壁畫相當地生動呢!將廟會的熱鬧景像完整呈現



東西還是要有人潮看起來才會好吃是吧!!



在那個古早年代沒有啥麽電視可以看 因此歌舞團就算是當時的娛興節目了



還有這裡還蓋了模擬當時的售票口真是有趣;據說在當時紅透半邊天的王哥柳哥;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何許人也啊?!



這裡的各式小店都相當有自家的特色



 


且不管男女老少服務也都不會讓人覺得欠缺熱情



就像一個小型的詳和之村呢!這張內容很有趣跟大家分享





 


在這裡我有找到屬於我的童年回憶耶!!以前住在姑姑家時;就有一家柑仔店


都在賣這類的小零嘴


 





 


還有這個我小時候最愛吃的綠豆糕;在這裡可是都有呢!


 


對於這些max相當地陌生呢!!明明才差個幾歲而已.. 呵!




 


這裡的區域有好幾塊;建議入村前可以拿份免費的小地圖看自己走過哪些了這樣


 


南投最有名的車站莫過於集集站了



因此這裡也設了一個小型的車站


 



 


這對父子在飾演擦皮鞋的工人與客人;彈拔說肖年仔都不認真擦..



彈寶竟然跟我說他沒去過真的集集耶!!那我當然要幫你拍一張嘛!







 


往後走這裡的區塊就叫三合院;曾看過別人的遊記說來這裡還有機會碰到鳥來嬷她本人喔!


 



 


擺放了一些當時農家的生活寫照



奉茶也是當時善心人士所出現的愛心義舉;現在比較少見;通常要上山爬山時才會看得到也好心人把茶背上山供登山客飲用這樣



還有人力車呢!!有趣的是上面的排班人力;大家認真看一下挺有趣的;怎麽都是些大人物啊!







往這裡走去就是屬於比較日式的寶島有樂町;日本的鳥居也出現在此



 


在當時日本人也曾在台灣統治好一段時日;因此這塊也有被加入到寶島村



但不知道是不是動線位置安排的關係很少遊客走到這塊;人氣就銳減了;現在分享給大家一下;讓大家別漏掉囉!!



看來很少人知道呢!有些可惜…



這張圖讓我們兩寶都偷偷笑了!!



以上就是有樂町的簡單分享



因為在南投的春節期間簡直就是暑氣逼人啊!


 



 



我們就又另外光顧了小潘潘的巧克力+冰品複合店(17番號)



 



 



五個人點三道冰一同享用;冰的口感挺順口的;但不便宜喔!這樣要300元;當時我們安排的旅遊計劃是在這停留大概3小時;建議大家可以排個2小時就差不多會覺得很充實.以後去南投就多了一個去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